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I n t e r n e t + C o m m i t t e e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列表 >

共铸“5G智慧钢铁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常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日前在东方特钢烧结厂启动了双方首个5G试点项目——“5G+原料场堆取料机远程控制”,建立了5G创新场景应用示范区,实现了大幅度降本增效,双方共同打造“5G智慧钢铁”新模式。

2020年12月,常州移动与东方润安集团开展5G战略合作,积极探索通过5G技术赋能,依托5G网络、边缘计算、切片网络等前沿技术,围绕5G在传统钢铁行业的创新应用开展深度合作。据介绍,“5G+原料场堆取料机远程控制”项目通过5G专网与企业内网融合组网的创新,在不改变原有工业控制的前提下,用5G替代原有网络,解决了原料场堆取料机设备故障率相对较高、故障修复困难、修复时间较长等对原料系统的正常生产造成的问题,降低了运维成本,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

项目投产后,设备故障率降低了80%,预计每年可减少停工时长110小时,节省运维成本300余万元。下一步,常州移动还将与东方特钢进一步探索5G技术在钢铁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构建新型钢铁智造新模式,通过5G助力东方特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