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I n t e r n e t + C o m m i t t e e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列表 >

马云回国现身杭州首谈ChatGPT;英特尔将彻底退出5G基带市场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作为芯片领域的顶级大佬,英特尔也有移动通信业务的梦。

曾经最让英特尔自豪的事情是,与苹果合作推出了3G/4G基带芯片,并用于苹果的iPhone上,那时候应该是离英特尔实现自己移动通信梦最近的一次。

不曾想,英特尔的基带芯片很烂,远不如高通,信号差,速度慢,耗电大,让iPhone的用户吐槽不已。

更重要的是,intel迟迟搞不定5G基带芯片,让苹果的5G手机都无法推出,落后于友商了。最后迫于压力,苹果不再与intel合作,再次拥抱高通,选择了高通的基带芯片。

于是intel也没办法了,不得不将自己的手机基带芯片业务,专利、工程师等,一起打包卖给了苹果,因为苹果不用后,intel再也找不到手机领域的合作伙伴了。

不过虽然将手机基带芯片业务卖给了苹果,但intel还有自己的基带芯片业务,那就是与笔记本电脑等相关的基带,涉及到4G/5G等。

不过,这几年,英特尔的笔记本基带芯片业务,也发展的不如意,英特尔在这上面,根本没赚到钱,市场份额也非常少,简单就是一个鸡肋一般的产品,英特尔终于也撑不住了。

近日,传出消息,英特尔又计划将与笔记本电脑业务相关的5G基带技术转让给两家中国企业——联发科和广和通。

按照媒体的说法,交易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英特尔将在7月底前彻底退出5G基带市场。

目前在公开市场,5G基带芯片厂商仅有三家,分别是高通、联发科、紫光展锐。另外像华为、三星等,其5G基带芯片并不对外销售,均只供自己使用。

接下来基带市场格局还会再变,也很难有其它企业参与进来了,因为难度太大了,一般的企业搞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