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I n t e r n e t + C o m m i t t e e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列表 >

北京唯得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湖北移动5G移频室分项目第一份额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湖北移动就《5G移频室分项目》发布公开招标,同年12月完成采购招标,北京唯得科技有限公司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拿下本次招标第一份额。

随着5G建设的发展, 湖北移动5G用户突破1000万大关,室内5G网络的用户需求成了其未来5G建设的核心。湖北移动为满足写字楼、市内综合体建筑、工业园区、医院、高校等高价值室内站点5G用户的高质量网络需求,对市场上现有5G室分产品的系统进行了考察和测试,最终选用5G移频室分系统来对现有高价值场景进行5G室分建设。

2022年以来,湖北移动按照“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建设目标,在本省多地市进行了5G网络的建设。通过对多场景用户需求和5G室分产品的考察,最终确定在高价值、高流量的场景进行5G室分建设,并对成本、施工、速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全面加速5G室分的覆盖,争取获得5G室内覆盖率与5G用户满意度的双丰收。

唯得5G移频室分系统建设成本低、施工难度小、上下行速率高、远程可管可控等诸多优点与湖北移动的5G室分建设要求高度契合,因此在众多室分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唯得5G移频室分系统的建设无需重新铺线穿缆,仅需在原单缆DAS架构的信源端安装近端设备与基站RRU连接,同时将原有单极化天线替换为远端机一体化天线,即可完成施工。该系统建设完成后即可实现用户下载速率的大幅提升,同时实现室分天线的远程监控与管理,保证移频系统工作的稳定性。

唯得具备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拥有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实验室和技术研究院。针对5G技术,推出了能完全满足5G室分需求的新型移动通信室分覆盖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泰尔试验室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发起了该类产品的国家标准制定。公司将基于自身技术优势,结合现有产品和行业的特点,全力投入5G核心产品和衍生产品的研发以及技术储备中去,实现产品和技术的高度可持续性发展。

自2020年起,唯得5G移频室分系统先后中标湖南移动、新疆移动、重庆联通、福建移动、北京移动、陕西移动、湖北移动和中移物联网公司,充分证实了公司5G移频室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