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I n t e r n e t + C o m m i t t e e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列表 >

港媒:国内互联网慢病服务渗透率达20% 微医慢病业务或迎爆发式增长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北国网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据《香港经济日报》11月15日报道,慢性病及常见病管理是互联网医疗未来的方向和出路,也是数字平台发挥其整合型服务优势的地方。腾讯(00700)参与投资的微医(WeDoctor)在慢病管理这方面已进行多年的累积,包括应用场景、产品合作开发等,预计在2年内该公司的慢病管理业务能有爆发增长。

近年互联网医疗在慢性病治疗的渗透率有很大提升,再加上新冠疫情推动互联网医疗的普及,目前的慢病医疗服务渗透率大概已达15%至20%,即中国有近两成左右的慢性病患者正在使用互联网医疗服务。据报道称,微医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目前正在服务的慢性病患者数目已经超过20万。

报道指出,国内近期的监管政策将利好微医等深耕这一领域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文章提及,卫健委发布《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范围画下界线。早前行业内不少公司侧重销售药品、器械或“轻问诊”的做法,在新的监管文件下都将得到有效规范,而文件亦推动相关企业提供严肃、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互联网上提供的诊疗服务在实现便捷性的同时,其质量须与线下医疗机构提供的服务做到基本一致。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发言指出未来互联网医疗服务,关注的病患人群将以慢病和常见病为主,微医亦会针对如糖尿病等个别病种进行深入开发,提供包括医疗服务、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健康管理的一站式平台服务。微医此前一直在这些方面进行积累,宏观来看,估计有关服务的表现可能在这2年出现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