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节能工作委员会

SME Energy Efficiency Committe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 > 公告 >

节能环保行业竞争分析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来源 | 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北极星大气网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大,中国环保产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下面进行节能环保行业竞争分析。

96ecdaee5ef00fdb667953b4561c0f9a.png

节能环保行业分析表示,2018年我国环保节能支持6353亿元,同比增长13%。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GDP比重提升,2018年环保行业财政支出占当年GDP比重0.7%。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提供技术基础和装备保障的产业,主要包括节能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环保装备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节能产品和服务等。
《“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提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
2018-2019年,我国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保力度进一步加大,环保政策措施由行政手段向法律的、行政的和经济的手段延伸,第三方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市场化手段陆续推出,政策红利逐步显现。
除了政策支持外,国家还加大了我国环保节能产业的财政支出力度。2014-2018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财政支出呈上升趋势,2018年,我国环保节能支持6353亿元,同比增长13%;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5万亿元中,节能环保支出3145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位居所有版块第二,仅低于交通运输版块
在十三五末期,节能环保产业将培育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左右的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产值将超过8万亿元。
随着国家强化产业扶持,宏观战略导向和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节能环保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增量,将重点围绕水、气、土细分领域展开。碳市场全面启动,碳减排产业潜力巨大。以上便是节能环保行业竞争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 END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