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个软水机保湿功效评价技术规范标准有望年内发布

2020-09-04

净水市场细分发展,软水需求愈演愈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用水的理念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在水质硬度较高的地区,硬水可致皮肤干燥发痒、减缓皮肤代谢、加速衰老等问题,软水机则能清除水中的钙镁离子,使用软水洁面、沐浴可以避免堵塞毛孔,提升肌肤含水量,维持肌肤水嫩润泽的自然效果。使用软水设备被视为家庭健康用水的象征,家用软水市场越发受到重视。

软水机作为舶来品,国外市场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家用软水机的普及率也非常高,但在我国仍处于发展初期。家用软水机对外宣传软水对皮肤具有美容保湿的作用,但业内对此目前尚未形成统一的检测规范,不利于产品的宣传推广和行业的发展。

图片3.png 

(艾欧史密斯美容软水机)

 

权威机构现身说法,有据可依效果可见

由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提出的《家用沐浴和类似用途软水机保湿功效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于近日召开,并携手国际权威的检测认证机构SGS、NSF以及海尔、美的、润莱、普罗尼思、芬尼、百霖、美固等众多国内外软水机优秀品牌共同探讨软水机保湿功效,旨在建立统一的评价技术规范,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4.png 

SGS 农产食品部净水功效验证项目组李超介绍了软水对皮肤保湿功效的评价。皮肤屏障功能评价所依据的重要指标是角质层水分挥发透皮失水率(透皮失水率)TEWL,研究表明,对于皮肤屏障功能已经受损的人群,如敏感皮肤人群,在使用保湿产品前后TEWL 变化非常明显。以皮肤屏障问题代表——特应性皮炎AD(湿疹)为例,皮肤干燥是其特征之一。通过对特应性皮炎(AD)小鼠的试验以及对脂肪含量测定和志愿者试验结果可以看出,软水对改善皮肤屏障、保湿的作用非常明显。

 

图片5.png图片6.png 

NSF中国公司涉水产品部门高级业务拓展经理庞硕对软水机NSF认证标准及规则简介进行了说明。

图片7.png 

作为行业首个软水机保湿功效评价技术规范标准,技术指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为软水机行业生产、销售提供了专业支撑与保障,并有望年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