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要求技术规范》正式立项

2020-07-09

《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要求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已经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确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办公条件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带有外部电源的信息技术类、音视频类等电子电器产品(例如手机、平板电脑、MP3播放器等)进入家庭和办公室,使得外部电源的使用量不断的激增,而外部电源在将电网电源转换为一个稳定的直流或交流低电压的过程,会产生一定的能量损失,因此外部电源对电能的消耗以及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引起各方的关注。现阶段我国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对多路输出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要求进行约束,这给相关产品的生产、选购、测试等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要求技术规范》的编制将充分考虑我国交流-直流外部电源市场与产业的发展,重点结合多路交流-直流外部电源的产品特点及应用特点,对其能效限定值、节能评价值、试验方法和校验规则进行全面与合理的规范,同时计划给出能耗限定值的具体测试方法。通过制定团体标准《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要求技术规范》,为单路及多路交流-直流外部电源能效等级等技术参数提供了统一规范,进而为指导和规范市场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