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优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及示范案例推广应用交流大会

2019-12-1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品的意见》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 年)》精神,更好的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三五启动的“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加快推进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于 2019年 7 月启动了“关于征集2019年(第四批)全国优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及示范案例”(详见中电能协【2019】020 号)。经各地节能主管部门、行业节能协会以及节能环保检测认证机构推荐,经专家审议本次征集推广工作共有 179 家企业申报的产品技术荣获“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60家企业荣获“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62 家企业荣获“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企业”。

为进一步加快此次评议审核通过的优秀产品和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在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指导下,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在总结历年节能产品、技术推广应用经验的基础上,于 2019 年 12 月12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隆重召开了“2019年全国优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及示范案例推广应用交流大会”。有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企业领导代表、专家、媒体记者等参会交流,同时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建忠、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张恩惠、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高级顾问(原信息产业部经运司副司长)高承志、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领导胡继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副研究员张艳平等领导。

大会进行了如下事项并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指导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领导、与会行业专家、参会企业代表一直好评。

1、发布“2019年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企业”并予以表彰。

2、统一编制《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及应用方案推荐目录》,并向全社会发行宣传推广。

3、优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代表专题推介交流发言。

4、开展优秀节能环保产品技术交流洽谈,进行企业间开放式交流互动,推动企业间相互合作。

5、节能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互动对话、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稳步发展。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领导致辞:

图片3.png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建忠   致辞


大会主持:

图片4.png

大会上午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原副理事长张恩惠主持


图片5.png

大会下午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主任胡继民主持专家和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图片6.png

报告主题:废气量减排控制技术及应用案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张艳平


图片7.png

交流主题:海尔智慧物联中央空调助力公共建筑的能效提升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潘会高


图片8.png

交流主题:数据中心节能冷却路线及应用实践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ICT事业部总经理   陈刚


图片9.png

交流主题:荏原余热利用技术及高效离心机在工业领域应用

荏原冷热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营业企画部部长助理   薛学营


图片10.png

交流主题: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分析报告

合肥荣事达太阳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荀旭


图片11.png

交流主题:智慧管控,让建筑更加绿色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禤振宁


图片12.png

交流主题:基于MHPA高效热导材料的技术应用

—建筑节能、工业节能、锂电热管理应用

淄博博一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红霞


图片13.png

交流主题:物联网技术在空压机合同能源管理领域的应用

登福大成(北京)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菲


发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张恩惠女士

为获得“2019年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企业颁奖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高级顾问高承志先生

为获得“2019年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颁奖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张艳平女士

为获得“2019年全国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创新企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