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3-11-29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于2009年2月22日在天津市召开了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协会常务理事及代表共40人,其中常务理事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张恩惠主持,工信部财务司周子学司长就当前金融形势做了报告,工信部经济运行局高素梅副局长也针对电子信息产业经济形势作了报告,黄建忠处长对当前节能减排工作作了报告,中电科技集团公司赵岩副处长也对加强节能减排、支持协会工作作了讲话。 

下午,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毕克允主持, 会上,张恩惠理事长对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200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及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作了报告。 与会代表在讨论中肯定了协会在2008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达成了共识。 

现就会议研讨的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2009年协会工作的安排:

(一)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各项要求,学习贯彻新颁布的国家节约能源法,循环经济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行业和协会的实际情况,配合部主管部门做好行业节能降耗、节能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以及废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二)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做好2008年度协会的年审工作。根据民政部的要求,及早准备好各种报表凭证,配合审计人员做好审计,按时按要求将各种材料上报主管部门和民政部。

(三)积极组织做好《电子节能技术产品政府采购政策比较研究》课题的资料收集、调研、分析,召开专家研讨会提出政策性建议,争取在五月底前完成课题研究报告。

(四)筹备召开工业炉窑技术与新材料节能研讨会,与炉窑技术委员会有关领导协商研究,确定今年召开会议的方案和有关问题后,着手筹备今年会议。

(五)继续做好电子工业炉窑能耗标准的制定工作,在2008年完成四项标准报批稿的基础上,还有七项标准的初稿需要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争取在2009年底前召开审定会,完成报批稿。

(六)深入开展废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继续做好《中国绿E行动》,做好《生产者延伸责任制》的可行性研究和环境调查与资源利用培训工作。

(七)出版《优秀电子节能产品与节能技术推广专集》

二、会上通过了关于协会加强组织建设工作的有关议题:

(一)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推荐增加以下五个单位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电科技集团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TCL集团公司、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思通思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增加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三)推荐思通思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协会节能技术培训委员会主任

(四)为了规范标准制定程序和标准化工作的质量。成立标准化工作部,该部为协会的一个部门,向民政部申请刻制“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标准化工作部办公室”印章。 


200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