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I n t e r n e t + C o m m i t t e 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 > 公告 >

通过工信部验收 工业互联网领域“安全管家”上岗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近日,“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综合防护系统项目”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该项目历时两年,集结安全管理、安全防御、监控预警、应急恢复四大能力,打造了被称为“安全管家”的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综合防护系统。

  安全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四大要素之一,如神经末梢一般渗透在工业流程的各个环节。为保障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综合防护系统项目”以安全事件为核心,打造了行业首个覆盖安全业务全生命周期,并能实时预警、检测、响应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综合防护系统。

  据牵头单位卡奥斯COSMOPlat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结合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思路,整体建设了安全防御平台、安全检测平台、数据保护平台、终端安全平台、安全运维平台、安全认证平台等,形成了可覆盖云基础设施安全、边界安全、业务和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纵深防御解决方案。

  随着平台建设的有序推进,该系统已开始为企业提供工业安全防护、数据备份、安全加固、渗透测试、安全培训、安全测评、兼容性加固、应用加固、源码加固等安全服务。同时,该系统还为各行业生态提供了定制化工控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端到端的软硬一体服务,为产业上下游数字化转型筑牢了工业互联网安全底座。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广东省政府“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