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保护器两项标准年底发布, “磨”出行业有序发展之路

2020-07-13

漏水保护顺应市场需求,标准发布亟待进行

日常生活中,由于水管及水设备老化、密封失效、不正确的安装及使用等原因造成的漏水问题,给忙碌之中的人们增添了烦恼、造成了财产损失。漏水保护器等相关产品,以其及时监测到漏水情况并自动切断水源的功能作用,在保护家庭财产安全和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等方面提供了安全可靠且有效的技术手段。

在产品升级和消费需求的双重推动下,市场上漏水保护器及具有漏水保护功能的前置过滤器产品的种类、功能不断更新换代,其标准化工作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及起草组和专家的共同推动下,行业即将迎来首个标准的出台。

图片1.png 

(水享漏水保护器)

标准讨论会召开,行业领军企业参编助力

图片2.png 

近日,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环境电器专委会正式召开了《家用和类似用途漏水保护器》、《带漏水保护的前置过滤器》两项团体标准的线上讨论会。标准经过立项、讨论、修订后即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两项标准的讨论由杭州水享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担任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与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昆山怡口净水系统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柏瑞润兴(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美固科技有限公司、金塑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有限公司、广州净东网络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品牌及企业共同组成了实力强大的标准起草工作组。

图片3.png 

(水享带漏水保护的前置过滤器)

据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环境电器专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规定了漏水保护器、带漏水保护的前置过滤器两项装置的产品概念、技术分类、测试方法等。标准的制定将规范企业生产、提升消费者认知、帮助消费者选购、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据悉,两项标准有望在年底正式发布。

“磨”出品质标准,保障消费者用水安全

标准的制定是一个“磨”的过程,不止磨时间更磨专业、磨耐心。我们不求速度只求专业,力争起草的两项标准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最大化地为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流通提供全面而精准的参考。

我们期待,在专家组和起草组的齐心合力下,两项标准能早日顺利颁布使用,并为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为保障家庭用水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带来积极贡献!